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Sénég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达喀尔反对瓦德参选游行活动持续进行
继1月27日反对派发起针对塞内加尔现任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谋求第三任期的示威游行后,集会游行活动仍在继续。
1月30日,塞北部城市波多(Podor)游行者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两名游行者死亡,多人受伤。
1月31日,达喀尔反对派继续进行游行活动,多名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到场,抗议政府逮捕M23领导人Alioune Tine。当日,Alioune Tine在被捕48小时后无罪释放。
2月1日,美国指出“瓦德谋求第三任期将会破坏民主发展和国家稳定”;法驻塞使馆表示“频发的逮捕案例应尊重司法程序和当事人自卫权利,应制止这种带有明显政治目的的行为”。对此,塞内政国务部长回应指责“两国干涉塞内政”,强调“塞是一个民主自由的主权国家”。
当日,达喀尔大学学生在校园内焚烧课桌、汽车,与警察发生冲突,抗议1月31日游行导致一名大学生死亡。
2月2日,塞外交国务部长发表声明,呼吁游行者恢复冷静,负起责任,保障大选在和平稳定的氛围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