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Sénég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塞内加尔首个精盐加工厂落成

据《日报》报道,塞非洲盐业公司在距法蒂克市10公里处新建的制盐加工厂于近日落成。该厂于去年9月动工建设,中国盐业集团下属的中盐工程技术研究院承担了生产设备的制造、安装和调试工作。该厂是塞内加尔首个生产精盐的加工厂,建成投产后年产精盐15万吨,可消纳法蒂克地区全年粗盐原料(年产约10万吨),为该地区创造200个直接工作岗位和1.5万个间接工作岗位,提升当地粗盐原料售价。塞内加尔是西非地区第一大产盐国,年产盐50万吨,但精盐产品仍需进口。该厂今年预计生产3万吨精盐,计划在2年后达到年产15万吨的设计水平。其产品不仅可满足其国内市场食用精盐的需求,部分产品还将用于化工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