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Sénég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塞内加尔总统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据《日报》9月22日报道,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出席会议并发言。萨勒强调,非洲已经承受了足够多的历史负担,不希望再陷入新冷战的漩涡中。非洲希望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向所有合作伙伴开放。萨勒再次重申了希望非盟加入G20的请求,表示这是非洲14亿人应该承担的责任。萨勒还提及了在非洲蔓延的恐怖主义,呼吁安理会一视同仁对待受到和平威胁的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萨勒还要求取消对津巴布韦的制裁,认为这是对该国人民的不公,并加剧了他们的痛苦。萨勒还就气候变化、俄乌危机、巴以冲突等议题发表了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