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Sénég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各国、国际和地区组织对塞内加尔援助情况

  塞内加尔经济社会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外来援助,41个国家、国际和地区组织向塞提供援助,每年援助金额在8-10亿美元之间。

  根据塞政府发布的数据(不含我国对塞援助),2010年,塞接受援助共9.49亿美元,其中双边援助5.33亿美元(56.2%),各国际和地区组织多边援助4.16亿美元(43.8%)。援助中,无偿援助6.04亿美元(63.6%),优惠贷款3.45亿美元(36.4%)。主要国家和组织对塞援助金额见表1。

  世界银行、美国、非洲开发银行、欧盟和法国五个组织或国家2010年对塞援助金额占塞当年接受援助总金额的51.27%。各国家和组织提供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金额及所占比重见表2、3。 

  在全部援助中,项目形式援助金额占援助总金额的74.07%,现金预算援助占总金额的2.27%,其他人道主义援助、技术援助等共占13.66%。除西班牙和荷兰外,全部援助国均以项目形式援助塞内加尔。

  现金预算援助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了43.71%,世界银行提供了35.78%,非洲开发银行提供了12.42%,西班牙、荷兰和欧盟共提供了其余8.1%。

  在对塞所有援助中,双边重要援助伙伴美国、欧盟和法国等,主要侧重于农业、医疗卫生、教育、水利和公路等几个领域,而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伊斯兰开发银行等多边援助涵盖了绝大部分领域。荷兰专注于乡村农业水利、水资源、海运等与“水”有关的领域。日本援助以教育、供水和派遣志愿者为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