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Sénég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IMF下调塞内加尔2023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上调通胀率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网10月24日消息,IMF代表团于近日结束对塞内加尔为期两周的工作访问,宣布将塞内加尔2023年经济增长率预期由5.3%下调至4.1%,年通胀率预期由3.1%上调至6.5%,主要原因为油气生产的推迟、国际经济环境不佳及国内社会政治局势影响。

IMF代表团团长Edward R. GEMAYEL表示,鉴于充满挑战的外部环境和2023年上半年社会政治局势对商业和服务活动的影响,预计2023年塞经济增长将连续第二年低于疫情前水平,为4.1%。通货膨胀率预计将从2022年的9.7%降至6.5%,但在2025年前难以实现西非经货联盟3%的目标。国际收支水平方面,由于贸易条件的改善,预计塞2023年经常账户赤字逆差将小幅下降至GDP的14.5%。

IMF同时预测,2024年,随着总统选举的结束以及下半年油气生产的开始,塞宏观经济前景良好,2024年实际GDP增长预计为8.3%,非油气开发带动的经济增长率也将升至5.3%,预计通胀率为3.9%。

GEMAYEL先生表示,塞经济虽未恢复至疫前水平,但增长势头良好,2023、2024年预计经济增长率为4.1%、8.3%,均高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同期的平均增长率(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