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Sénég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塞内加尔计划在5年内减少40%小麦进口

塞内加尔新闻社(APS)11月2日报道,塞农业科学院院长Momar Talla SECK日前宣布,塞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小麦进口量减少40%。目前塞每年进口约70万吨小麦,价值约1200亿西非法郎,极大地影响了该国的贸易平衡。塞政府已在2023-2024年农业规划中纳入“小麦特别计划”,力求提高小麦产量。塞农科院近年来已批准8个小麦品种,正在自研高产品种,同时向农民发放进口自埃及的高产麦种(产量可达6吨每公顷)。塞政府还将加大对圣路易大区塞内加尔河流域小麦种植的支持,如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减少收获损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