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Sénég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开发银行预测2024年塞内加尔经济增长率为非洲第二

塞内加尔《日报》2月19日报道,非洲开发银行近日发布最新一期《非洲宏观经济表现与前景》报告。报告显示,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最强劲的20个国家中将有11个非洲国家,其中塞内加尔将以8.2%的增长率位居非洲第二,仅次于尼日尔。

报告预测,非洲仍将是亚洲之后全球增长第二快的地区,2023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增长率为3.2%,2024年为3.8%,2025年为4.2%。2024年增长最快的前11个非洲国家依次为尼日尔(11.2%)、塞内加尔(8.2%)、利比亚(7.9%)、卢旺达(7.2%)、科特迪瓦(6.8%) 、埃塞俄比亚(6.7%)、贝宁(6.4%)、吉布提(6.2%)、坦桑尼亚(6.1%)、多哥(6%)和乌干达(6%)。

报告分析,西非地区2023年经济增长率为3.2%,2024年为4%,2025年为4.2%。在地区主要经济体中,尼日利亚因汇率失调预计2024年经济增速放缓至2.8%,加纳因公共债务增加预计增速为2.9%。

报告建议,各国应加大对人力资本的投资,实施以资源为基础的工业化和多样化战略,使非洲大陆能够利用其比较优势,加强抵御冲击的能力。